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English|长者模式退出长者模式
首页>专题专栏汇总>建党百年>综述评论
 

综述评论

042021-08
新华网:学习进行时|习近平“七一”讲话:这个“全过程人民民主”,内涵极为丰富(系列解读之十)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人民创造历史的高度,强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这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全新表述。这一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涵极为丰富,处处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
  一切为了人民
  ——“保证和支持人民当家作主”
 ...
032021-08
新华网:学习进行时|习近平“七一”讲话:这个“伟大工程”,非同一般(系列解读之九)

  在“七一”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在建党百年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为党的建设这一“伟大工程”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凸显...
022021-08
新华网:学习进行时|习近平“七一”讲话:这个“强大精神力量”,不可战胜(系列解读之八)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激发起14亿多中国人民实现伟大梦想的昂扬斗志。
  这个“强大精神力量”,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品格。
  习近平曾说,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敢于斗争、敢...
012021-08
新华网:学习进行时|习近平“七一”讲话:这个“一切”,展现大格局(系列解读之七)

  “中国共产党关注人类前途命运,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这一重大宣示,宣示中国共产党将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展现了我们这个世界第一大政党的大格局。
  大格局,背后是大情怀
...
312021-07
新华网:学习进行时|习近平“七一”讲话:这个“归根到底”,道出了共产党的“根”与“魂”(系列解读之六)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一句“归根到底”,道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根本性原因。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成功实践和丰富发展,就是最有力的回答。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的...
302021-07
新华网:学习进行时|习近平“七一”讲话:这个“相结合”,蕴含生生之道(系列解读之五)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新的征程上,必须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这个重大观点深刻反映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地位和作用的全新认识,极大拓展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内涵。
  相通的人民立...
302021-07
人民日报:用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激活中华文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论)
  核心阅读   中国共产党人是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积极弘扬者。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提供科学指引,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取得胜利,推动中华...
292021-07
人民日报评论员: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四

  “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伟大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
292021-07
新华网:学习进行时|习近平“七一”讲话:这个“新”,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系列解读之四)

  “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这两个“新”,深刻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和世界意义,为奋进新征程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
  这条“新道...
292021-07
新华网:学习进行时|习近平“七一”讲话:这个“不可逆转”,重逾千钧(系列解读之三)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重要表述。
  这个表述出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这一段的最后一句,是总结这个伟大成就得出的结论。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